校园防暴演练,维护校园安全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4-03-24
      3月19日下午,为提升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水平,学院精心组织了一场校园安保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特别强调了面对匪徒等突发事件的应对技能和应急演练,以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保障师生安全。
      培训开始前,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民对保卫人员进行了动员讲话。领导指出,安保是维护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应对能力。同时,领导还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要求保卫人员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密切配合,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培训过程中,学院邀请了禹城市十里望派出所民警为保卫人员授课。民警结合多年的实战经验,详细讲解了面对匪徒等突发事件的应对策略和技巧。他们强调保持冷静、迅速判断形势的重要性,并教授实用的防身技能和自卫方法。
      除了理论讲解,培训还安排了实战模拟演练环节。在模拟演练中,保卫人员分为若干小组,模拟面对匪徒入侵校园的场景。他们迅速反应,按照培训中所学的技能和策略进行应对。保卫人员利用防身器材成功制服匪徒,整个演练过程中,保卫人员展现出了高超的应对技能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演练结束后,学工处处长曹仁德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培训,保卫人员的应对能力和协作精神得到了显著提升,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还强调了防暴演练持续改进和学习的重要性,要求保卫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学习训练,不断提高自身的安保水平。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保卫人员的应对能力,也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一定能够再上新台阶,为师生创造更加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