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技能大赛基础知识之填空题题库(七)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3-04-26
1.国家设立高等学校学生勤工助学基金和           ,并鼓励高等学校、企业事业组织、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社会组织和个人设立各种形式的助学金,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
2.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从              方面构成多元化资助体系。
3.贷款学生从              开始需自付利息。
4.贷款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由        支付,学生本人不需支付。
5.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性质是          ,不需要担保或抵押。
6.已经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不得再申请               
7.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密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际,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        教育为重点,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8.          是立国之本,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生存发展的政治基石。
9.                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10.心理咨询是解决大学生心理问题的重要途径,是高校心理咨询机构的基础性工作。一般认为,心理咨询具有四个方面的功能:教育功能、         、保健功能和治疗功能。
参考答案:
  1. 贷学金
  2. 奖、贷、助、补、减
  3. 毕业后次月一日
  4. 财政
  5. 信用贷款
  6.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7. 爱国主义
  8. 四项基本原则
  9. 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
  10.  发展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