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学院主校区举行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维护国家安全,建设平安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新闻编辑:学工处 发布日期:2021-04-15

     
要闻丨学院主校区举行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维护国家安全,建设平安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安全教育工作,学院在校园文化广场举办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学院“维护国家安全,建设平安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禹城市公安局政委孙兴国,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校区党总支书记院长朱纪辉,禹城市公安局政保大队长窦斌德,十里望派出所所长邵传全,学院副院长时来春,学院团委书记孙强强。活动由学院党委工作部部长、学工处长郑联先主持。

 

    















       朱纪辉在致辞中指出,学院历来重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和校园安全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和开展讲座、演练等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学院通过投入资金进行校园监控升级、安装一键报警装置、实施24小时教师值班制度等措施切实增强师生们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氛围、打造安全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师生安心工作学习。

        时来春宣读学院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方案,强调本次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将从4月15日持续到4月30日,系列活动共分为10项,最后提出工作要求,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注意活动有关图文资料保存,发现重大安全问题及时上报。

      公安局政委孙兴国在讲话中指出,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是专门机关的任务,更是所有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和公民的义务和责任,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可以让全体师生有效的了解国家安全法提出的各项要求,从而强化责任意识,让大家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特别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孙兴国强调,系列活动中的“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要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根据破获的一些案件看来,邪教组织已经把涉世未深的大学生纳入发展目标,要切实加强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性,营造“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的良好氛围。

      最后,与会领导、全体师生员工,一起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条幅上签名,并一同观看了“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