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动员大会

新闻编辑:学工处 发布日期:2021-04-01
       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不能明辨是非,因而选错了道路,让自己后悔一生,尤其是我们青少年。因此,为了增强我们青少年的学法、普法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3月30日下午我们学校在文化广场举行了“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禹城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孙青营警官、刑警大队常庆安警官、政保大队范学峰警官,为全体在校大学生做法制教育专题报告,出席大会的有时来春副院长、学工处郑联先处长、团委书记孙强强,本次大会由学工处郑联先处长主持召开。在报告会上,三位主讲人分别围绕防范网络诈骗、杜绝毒品伤害、远离邪教传播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禁毒:讲述了自然毒品:罂粟,大麻;与人工制作毒品;冰毒等。近期禹城吸毒人员增多,距离我们并不遥远,还有新型的毒品笑气,危害人们的大脑。希望我们能主动抵制毒品,从自身做起建立起正确的价值观。
防电信诈骗:不要替陌生人办卡,有风险,不要去刷单;不参与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另外介绍了现在电子诈骗的方式,希望同学们能擦亮眼睛。
反邪教:邪教破坏社会,不是宗教的一种,有法轮功等,并讲述了危害导致家破人亡,孩子流离失所。正确区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认清邪教的危害,坚定不移的崇尚科学,做新时代的有抱负的青年。

最后由时来春副院长对本次大会做总结:希望每一名大学生要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从小事做起,努力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自爱、自重、自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实践技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用真才实学实现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