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法制报告会

新闻编辑:学生处团委 发布日期:2018-03-15
2018年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法制报告会
 
    几年来,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高度重视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开展法制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全党全社会大力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大好形势下,为了进一步让法制走进校园,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大学生。加强法制文化建设,大力开展“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 讲责任”为主要内容的法制主题教育活动。

3月14日,我校请到禹城市公安学李光明科长为我校全体师生做专场法制教育报告,在活动中提出了关于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等问题,我校副院长王来恩同志也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什么是自我保护意识?有哪些表现呢?自我保护除了是一种本能,是一种维持生命不可缺少的自觉行为外,它已转化成一种精神和思维。随着每个人经验的积累,安全技术和安全文化的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也在不断地增强。有了较高的自我保护意识后,就可以实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不被机械伤害”的美好愿望。

我们无论在校内、校外都应遵法、守法,既避免伤害别人,懂得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又坚持安全警钟长鸣。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努力,创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氛围,用法律和安全两艘航母为我们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