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机善辩,魅力无限---“税收杯”德州市第二届大中专学生辩论赛圆满成功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11-04-25
        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国家税务局、德州市地方税务局等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税收杯”驻德大中专院校学生税收知识辩论赛于4月22日下午在德州广电中心举行冠亚军决赛及颁奖仪式。德州市委、市府及相关部门领导、获奖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院获得“税收杯”德州市第二届大中专学生辩论赛优秀奖。09会计二班的齐文莉同学获得德州市十佳辩手及税收形象大使。 
 
 
    学院选派一辩09会计三班王欣,二辩10会计二班王春娟,三辩10中专班王晓,四辩09会计二班齐文莉积极备战比赛。4月15日在与德州学院的对决中,我院四位辩手抵住压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获得评委的好评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辩论赛作为一种语言艺术,有着悠久的历史,其作用也不言而喻。古时墨子曾说:“夫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世纪,明同异之处,察明实之理。处利害,决嫌疑。”其意为,辩论的作用在于划清人们有关是非的界限,探察世道治乱的标准,判断事物同异的根据,权衡利弊得失,解决人们思想上存在的疑惑。辩论可以让人辩是明非,坚持真理,锻炼思维能力,增长聪明才智,增进人与人的了解,促进相互沟通。通过辩论,人们可以更好了解对方的立场和观点,求同存异,达到更高层次上的心理沟通。 

    通过此次辩论赛,让同学们对税收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此次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文化,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团结、竞争、进取的素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同时也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共青团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