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19-04-09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中央关于国家安全教育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协会作为社会团体的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作用,决定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一、活动目的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可以使广大师生在活动中普遍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教育系统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
    二、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通过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理论的深入学习研究,力求在理论和实践方面有所创新,力求用相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征文题目自行确定。可以是学术论文,也可以是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谈如何贯彻落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研讨文章。征文应当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文字流畅,文风朴实,具有一定的学术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篇幅以不超过3000字为宜。
    3、凡投稿者应遵守学术规范,如发现或者被举报作者抄袭、作假或冒用他人姓名、作品等问题,经核实,取消评审资格。主办方拥有对所有入选作品信息网络传播等相关权利,作者拥有作品署名权。
    四、投稿、奖项设置
   
所有在校大学生按照要求,撰写文章,并在4月18日前将文章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zkjxsc@163.com,学院将组织老师对参赛文章进行评审,设置优秀奖2名,参与奖4名,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奖文章将上报山东省学校国防协会参评,获奖征文协会将颁发证书,优秀征文将汇编成册,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