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疫情疫情防控倡议书

新闻编辑:学工处 发布日期:2020-02-25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各单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展开,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学工处号召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并发出如下倡议:
01、
      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号召和部署,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02、
      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尽量减少与疫情城市回来人员的过密接触,防止疫情传播。有出游计划的尽量改变、取消行程,不要到武汉等地旅游。
03、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也可用食醋熏蒸房间,起到消毒效果;注意个人卫生,多用流动水勤洗手。
04、
      做好科学防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且预后良好,关键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避免近距离接触有咳嗽、发烧病人,如有不适,请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做好个人防护。
05、
      全校师生全力配合好各属地市,区(县),镇(乡),街道办事处(村)通知要求,做好防疫工作。
06、
      一旦家里有人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并讲清近期旅行和人员接触情况,为医疗机构科学及时诊断治疗提供有效信息。
07、
      各班同学用好班级QQ群、微信群等,与辅导员密切联系。学生干部要了解本班同学情况。各位同学要实事求是报告自己情况,做好家庭防御知识的宣传。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众志成城、沉着应对。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共同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


      最后,由衷祝愿全院广大师生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