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2月21日下午,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德州市市属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禹城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马东作专题授课。学院2020级智能与航空学院、互联网数字经济学院学生参加报告会。

  在宣讲报告中,马东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在团结奋斗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方面,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特征,给大学生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

  马东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提供了根本指引,作为青年大学生要自觉担起时代责任、牢记奋斗使命,聚焦成人成长成才目标,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主动融入到学习报国、实践报国的征程上。

  在宣讲报告中,通过援引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卓越成就,通过一组组关系到对外开放、自立自强、国计民生的数据图表,马东向大学生们深入讲解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并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价值观教育、就业创业等学习生活实际,谈看法、促思考,使广大青年大学生将未来的人生目标与目前的学习实践紧密结合,激励奋发有为的信念与务实担当的行动,更好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

  据悉,自2023年春季学期开始,学院党委还将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方案,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全面、细致的学习宣讲贯彻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构建全环境立德树人新体系。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