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建言献策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3月12日,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学院董事会、党委、院委主要负责同志,三届三次教代会主席团成员,以及106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宫淑瑰主持开幕会和闭幕会。

  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学院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幕。

  院长亓俊忠代表学院院委,向大会作了主题为《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引领、制度完善、深化改革、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学生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管理等八个方面回顾了学院2023年的重点工作。在全面梳理、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报告深入分析了学院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明确了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

  亓俊忠指出,2023年,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重要一年。在这一年里,学院全体职工师生辛劳付出、不懈努力,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绩和发展。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董事会、党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满怀信心、真抓实干,实施“三大工程”、落实27项重点工作任务,担当起促进新质生产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继续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和审议了《学院2023年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要点》。在热烈地氛围中,各代表团代表通过分组讨论,着眼于学院工作重点、长远规划,结合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等工作实际,提出了一批有质量、有深度、有意义的建议。

  在闭幕会上,党委书记刘继泉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三届三次教代会,是统一思想认识、锚定发展任务的大会,是鼓舞全员斗志、振奋干事精神的大会,是激发教育情怀、铭记初心使命的大会,更是聚力攻坚克难、奋力乘势而上的大会,在学院发展新征程中,具有深远意义。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开启学院2024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打下了坚实基础、吹响了前进号角,指明了工作方向、筑就了坚实保障。

  刘继泉强调,新的一年,学院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党建统领落实到办学全过程,在强化担当、大抓基层、一融双高、培优树强等方面下功夫,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助力。要围绕教代会提出的教育教学、德育建设等任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将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利用各类载体和平台,结合专业文化、职业规划、管理服务,探索创新搭建思政教育的新阵地新品牌。要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弘扬实干创新的工作作风、培育情怀深厚的优良师风、制定严肃有力的考核机制,重点培树以“教育情怀”为重点的教师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打牢师资基础。要坚守学院发展基础,狠抓安全稳定“一排底线”,构建严密有序的责任链条,实施快速机动的处置机制,开展充满温度的服务工作,以高安全校园为重点,立足于有、未雨绸缪、主动作为,以更好面貌、更新作为、更强实践,开启学院2024年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以实际行动,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最后,宫淑瑰宣布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