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有人说,一段好的恋爱,要从浪漫的告白和一束玫瑰开始。

但是,很少有人愿意承认,玫瑰和告白并不是恋爱的主旋律,只是一段感情的正常开场而已。

当恋爱褪去热恋期的玫瑰色,曾经脸红心跳的故事,变成生活里再普通不过的瞬间,真正的试炼和考验才刚刚开始。

换句话说,当你们对彼此摘掉光环和滤镜,展示出最真实的状态,真正的爱才开始浮现。

好的恋爱,必须从"下头"行为开始谈。
01

年轻的时候喜欢看偶像剧,总觉得谈恋爱就应该像男女主那样,爱得赤诚热烈,爱得死去活来。

长大之后,发现恋爱中并不只有粉红色的泡泡,大多数情侣在一起久了,都必须直面那些热恋期看不见的东西。

在网上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女生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一个男生,两人很快聊得火热,不到一周就确定了关系。

刚刚在一起时,男生对她照顾得无微不至,就像吹头发、丢垃圾、穿袜子这样的小事,都不舍得让她自己去做。

这样的细节让女生十分感动,以至于自动忽视了男生身上的问题,比如,他习惯和异性暧昧不清、喜欢通宵打游戏、热衷于借钱请客。

可对于处在热恋期的女生来说,这些都被她当成了洒脱和可爱。

他们分手的原因很简单,男生变得不再主动和细心,女生则觉得对方的生活习惯让她感到不适,再也找不到最初喜欢的样子。

其实我挺能理解他们的,不是每一对情侣都能接受真实的对方,热恋期结束,大多数人面对另一半的"讨厌"行为,都选择了主动分手。
02

亲密关系是人性的试炼场,真正相爱的两个人,不仅要能享受热恋的美好,也要能凭借相处的默契和爱人的能力,经营好一段长期稳定的关系。

朋友筱维去年结婚了,她和男朋友高中的时候认识,大学谈了四年,毕业工作后又谈了三年,最终牵起对方的手,一起敬了来宾的酒。

大家都很好奇,要有多喜欢一个人,才能从校园走向婚纱,把将近八年的青春交付到一个人身上。

她说,网上有句话很现实,两个人在一起,一定有无数次想要分手的瞬间,但是感情嘛,拼的就是包容和磨合。

结婚之前她觉得男友是个浪漫大方的男人,可是结婚后发现,他也会在一些小钱上斤斤计较;以前两个人吵架,男友总会哄着她让着她,可结婚后,吵架涉及到原则性问题,男友也会跟她理论一番。

这些时刻都曾让她觉得很别扭,感觉对方变了。

仔细想想,哪有恋人只有优点没有缺点呢,哪有感情不经历磨合就能走到最后呢。

对比起那些怦然心动之后分道扬镳的热恋,经过岁月洗礼之后大浪淘沙的故事才更动人不是吗?

03

“漫长的旅途必定让人宽容。”

我有时候觉得,七年之痒很有可能是一个伪命题,这个命题让一些本就随时准备好的出逃者,在半路纷纷理由充分地做了逃兵。

其实,不是他们不想一起度过漫长岁月,是压根没做好一起长途跋涉的准备。

好的恋爱是一个不断和生活交手试错的过程,也是不断发现对方身上的"下头"行为却依然可以接受这段关系延续的过程。

一段感情能否长久,看的从来不是这个人会不会让你"下头" ,而是在这些突如其来的"下头"时刻,你还愿不愿意陪着他一起走下去。

好的恋爱,是从"下头"行为开始谈的,这句话的意思是,我愿意接受这个不完美的你,也愿意陪你继续爱下去

04

 

听过很多关于爱情的探讨,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这句话:

"爱情就像在银行里存一笔钱,能欣赏对方的优点,这是补充收入;容忍对方的缺点,这是节制支出。"

对于好的恋人来说,你们无论如何都不会破产,爱与被爱,包容与珍惜,都是你们最大的财富,支撑着你们度过余生的漫长岁月。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