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01
       小罗和小美两个人是在大学一个社团里认识的。

       初次相识,两个人无论是在性格还是学习上,都有着很大的差别。

       小罗是一个很腼腆的男生,而小美却是一个非常开朗又外向的女生。

       小罗非常擅长数学计算,无论多难的数学考试,他总是能够考到接近满分。

       而小美却非常抗拒学习数学,每次上数学课总是忍不住地想睡觉,各种数字公式的组合更是让她“头大”。

       直到一次机缘巧合下 ,小美偶然间找到小罗询问一道数学题的答案。在小罗的耐心讲解下,小美豁然开朗,并被小罗的解题时自信所吸引。

       从此之后,小美成为了小罗的“跟班”。两个人每天都会一起学习,在小罗的帮助下小美的学习成绩也有了显著提高。

       而在这个过程当中,两人也互相产生了好感,很快,他们就确认了情侣关系。

       后来,小罗也曾跟父母试探性地聊起过这个话题 ,但是小罗的父母似乎不太希望他现在把时间浪费在谈恋爱上。

       在小罗父母的观念里,学生时期的爱情可能只是一种懵懂的喜欢,很难经得起生活的磨炼,所以在这个时期不如花更多的时间用于提升自己。

       小罗不是没有想过瞒着父母,继续跟小美进行秘密的“地下恋爱”。但这种偷偷摸摸的感觉总会让他觉得内心既复杂又纠结。

       于是在某天夜晚,小罗还是选择鼓起勇气跟父母坦白了这个事实,并且非常认真诚恳地和父母坦白了自己和小美的恋爱故事以及发展的情况。

       出乎意料,父母在听完之后虽然感到惊讶,但却并没有明确表示反对。

       小罗本来已经准备好迎接来自父母的“狂风暴雨”。但事实上,父母在了解了他们之间的经历后,不仅没有批评小罗,还给予了小罗很多建议,并希望他们能够在未来的路上继续相互成长共同进步。

02

       小婷和小明是在大学军训的时候认识的,在互相了解之后两个人很快就坠入了爱河。

       由于受到中学时期父母灌输的“禁止早恋”观念影响,在一起两年,两个人都心照不宣地隐瞒着自己父母真实的情感状况。

       即便偶尔被父母提起,两个人都会坚决否认自己在大学里谈恋爱的事情。

       他们认为自己已经是成年人了,很多事情没有必要再向父母解释那么清楚。

       在一次吃饭时,小婷和小明的聊天界面被坐在旁边的母亲看到了。

       晚饭之后,母亲把小婷叫到了房间来,问她手机里的备注究竟是怎么回事。

       小婷本想撒个谎瞒过去,但转念一想自己已经和小明在一起两年了,总不能一直瞒下去吧。

       最终小婷选择坦白了一切,果然不出小婷的预料,母亲听完之后很生气,对小婷的欺瞒行为感到非常不满。

       随后母亲询问小婷,对小明的长相、年龄、家乡等等因素进行了一次详细调查……

       第二天早上,妈妈又主动找小婷聊天,表示同意他们谈恋爱,并且语重心长地告诉小婷:“你能够遇到合适的人谈恋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只是下次不要再瞒着我们啦,不管未来你们能否走到最后,爸妈都会永远支持你的决定。”

03

        从上学开始,我们便明白,作为一个学生应该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

        读了大学之后,父母对我们谈恋爱的管束表面上变得更加宽松。但还是会时不时向我们灌输先好好学习,等考上研究生或找到稳定的工作之后,再找男女朋友的想法。

       所以即使在上了大学之后,我们真正谈了恋爱也会感觉难以跟父母开口 。

       但面对自己真心喜欢的人,如果想要继续长久地发展下去,和父母坦白又是一件无法避免的事情。

       因此我们最终还是要和父母达成和解,学会与父母沟通,勇敢地跟父母诉说自己的心声,倾听父母的建议。

       在正式向父母坦白前可能会担心焦虑,但是请相信父母,他们也经历过这个时期。

       只要对方是真诚待你、对你好的人,父母都会选择祝福你们,为你而感到开心,因为父母都希望我们能遇到一段幸福的爱情。

       毕竟在父母的眼里,恋爱或结婚并不是目的,你的幸福才是。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