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喜欢一个人如果等着对方来主动,那有很大可能会错失在一起的机会了。

因为如果你是这样想的,想要等等,对方也是这样想的,想要等等,两个人就平白无故错过了,这样多么遗憾。

01
没想到被自己推翻了

有人说:“在爱情里,就得男孩子主动。”

夏晓也认为女生应该就是被追的,一定不能主动。

她还和自己的朋友说,即使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也一定不会主动的,没想到很快就被自己推翻了。

夏晓第一次遇到郑嘉是在一个微雨的下午,天雾蒙蒙的,沉沉的云吞吐着天际。

为了避雨,夏晓随意走进了一家咖啡店,点了一杯热可可。

她一抬头就看到了他,他就坐在自己的斜前方,一个安安静静、斯斯文文的男生。

和周围的嬉闹不同,他只静静地看着一本书。也许是感受到了那热烈的眼神,他也抬起了头,视线交织,那一瞬间仿佛静止了一般,整个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人。

夏晓连忙低下了头,雨打在玻璃上,也仿佛打在夏晓的心里。

她一直在犹豫不决,她不敢去要联系方式,可能是担心失败吧。她一直就是那样一个怯懦胆小的人。

雨悄悄地下着,只有一点淅沥沥的声音。她的欢喜也悄悄地蔓延,织成一片轻柔的网,网住了她的整个心。

02

她去要了联系方式

看见他正在收拾自己的东西,她生出了前所未有的勇敢,去要了联系方式。

这在以前,她万万不敢想的事,可能是错过了就是一辈子,不想留有遗憾吧。

夏晓会因为他没有及时回复自己的微信,胡思乱想,也会因为他主动给自己分享他正在看的书,而喜笑颜开。

一段时间后,不再是夏晓单方面的主动,郑嘉也会主动分享自己的生活,询问夏晓的喜好。

也会因为一个事件,他们经常会从相同的角度,提出一个相似的观点,从而感到灵魂碰撞,产生思想上的共鸣。

他们慢慢了解彼此,从陌生到熟悉。最后发现原来对方就是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两个灵魂自然而然地相互吸引、相互贴近。

03

一切都顺其自然

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孙浩仍能清晰地记得第一次遇到周晴时的情景。

可能是那天阳光很灿烂,而她刚好出现。她从光里走出来,阳光透过发丝照进他的心里。

他没来由地心跳加速,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恍惚。

孙浩从没见过像周晴这般这么爱笑的女生,她就像一团光,一笑让他整个天空感觉都晴朗了。

他和她是一个部门的,每周六值班。于是他周一开始期待,周二在徘徊,周三在发呆,周四在无奈,周五在窗外,等她来。

他会不自觉的想到她,想见她,好想了解她。

见到她的时候,很开心,像是心里开了花。但是一张开口,一接触视线,心就会被提起来。

不敢看她却又忍不住去看她。和她说话的时候会庆幸,会紧张,会担心。

他会在每次见她的那天,给她带点可爱新奇的小礼物;也会在没见她的时间里,和周晴微信聊天。

他会保持着适当的程度,不给周晴造成困扰。

风趣又真诚的少年终于打动了少女的心。

第一次约她出去的时候,他和她并肩走在一起,觉得那天的天气格外的好,天空格外的晴朗,那天的烤肉也格外的美味。

后来周晴的身边慢慢有了孙浩,图书室、操场、食堂也有了他们的身影。他会和她一起复习,一起散步,一起吃饭。

相遇,相知,相恋,一切都顺其自然地发生了。

04

把当下做好才是永远

所以,想做的事情就马上去做,想见的人就马上去见,想要的东西就努力去拥有,在什么都短暂的人世间,把当下过好才是永远。

世界上很多美好的爱情,都是有个人,为了不错过和对方的将来,冒着“社死”的风险去表明心意。

常说机遇是自己争取来的,而不是等来的,属于你的终将会是你的,反之,不是你的你也终将会失去。

有了天时地利人和,不妨大胆去追爱,不论结果与否,都是一次经历,一次成长,我想一定会有些许收获吧。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