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章程》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及上级学联组织的有关规定,制定本选举办法。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由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选举分等额预选和正式选举两次进行。选举工作由大会主席团负责组织实施。

  经学院党总支、上级学联组织批准,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由13人组成。在民主推荐、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由大会主席团提出委员预备人选19名。为便于各代表团讨论酝酿,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工作首先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分代表团进行预选,产生正式候选人;然后采取无记名等额选举方式进行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在进行差额预选和正式选举时,参加选举的代表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代表的五分之四,方可进行选举。收回的选票数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数,选举有效;收回的选票数多于发出的选票数,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

  差额预选和正式选举均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票上的候选人按姓氏笔画排列。代表对选票上的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不赞成票,也可以投弃权票。投不赞成票者可以另选他人,弃权的不得另选他人。

  预选和正式选举写票时,赞成的在其姓名上方的空格内划“○”;不赞成的,在其姓名上方的空格内划“×”;弃权的不划任何符号;另选他人的,在另选人栏的空格内写上另选人姓名。每张选票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的为无效票。

  差额预选时,预选候选人得赞成票必须超过实到会代表人数的半数,并经大会主席团研究通过后,方能确定为正式候选人。如果得票超过半数的预选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时,按照得票多少为序,至取足应选名额为止;如遇最后几名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者(按姓氏笔画为序)重新投票,得票多的当选;如得赞成票超过实到会代表半数的预选候选人少于应选名额时,应对不足名额再进行选举,特殊情况由大会主席团决定。

  正式选举时实行等额选举,候选人得赞成票超过实到会代表的半数,方为当选。

  选票一律用书写色为蓝色或黑色的钢笔、签字笔填写。书写要认真,符号要准确,字迹要清楚。凡书写不清楚、无法确认的选票均为无效票。代表将选票填好后,由本人将选票投入规定票箱。未到会的代表不能委托他人代替投票。

  分团预选时,每个代表团设监票人2名,计票人2名;大会正式选举时设总监票人1 名,总计票人1名,监票人4名,计票人4名。总监票人监票人由大会主席团提名。总监票人和监票人需经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总计票人、计票人由大会主席团指定,在监票人监督下进行工作。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委员候选人不得担任总监票人、监票人和总计票人、计票人。

  预选时,每个代表团各设一个票箱,由监票人和计票人分别到各代表团发票,按代表的顺序依次投票;然后在监票人监督下,分团集中计票。正式选举时,大会会场设一个票箱,投票按代表序次,依次投票。

  预选结果由大会总监票人向大会主席团报告,由主席团确定候选人名单;正式选举结果由总监票人向大会主席团报告后,向大会报告,当选人员名单由大会主持人向大会宣布,按姓氏笔画排序。

  本选举办法由大会主席团提出,经本次代表大会通过后生效。未尽事宜,由大会主席团负责解释。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