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交通安全篇

  1、在假期中遵守交通规则,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2、拒绝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和超载车辆。

  3、驾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时,应小心谨慎,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4、冬季冰冻、雨雪等天气多发,路面湿滑。出行应提前查好目的地天气,大雾、雨雪等灾害天气减少外出。

  5、过马路时刻注意车辆,走路时不要低头玩手机。健康安全篇

  1、外出佩戴口罩。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2、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网络安全篇

  1、控制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使用时间,不沉迷网络或电子游戏。

  2、不玩渲染暴力、色情等不健康网络游戏,不制造与传播虚假信息。

  3、注意信息安全,不将本人、家人及他人的姓名、肖像等信息在网上发送。

  4、慎交网友,慎见网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心理安全篇

  1、在生活、学习、工作等各种活动中能脚踏实地地去实现这些目标;能遵守社会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冷静、果决,能够采取合理的反映方式解决所遇见的各种困难;能在行动中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言行,既不盲目行动、顽固执拗、言行冲动,也不优柔寡断、轻率鲁莽、害怕困难、意志薄弱。

  2、对自我有一个适当的评价,并有愉悦的接纳态度,知己所长所短,不苛求自己,对自己的优点感到欣慰并产生相应的自尊感,但对自己缺点也不妄自菲薄,自信乐观,愿意扬长避短,开发潜能,即使对自己无法补救的缺陷也能安然处之。

  蓄力前行篇

  1.正确面对开学考试成绩,胜不骄败不馁。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劳逸结合,及时完成功课,为测试做好充分准备。

  2.总结反思,温故知新,制定计划,以良好的心态与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提防溺水事故

  1.冬季是溺水事故频发的季节,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严禁到池塘、河流、水库等地方钓鱼、嬉闹及到冰面上滑冰,也不要私自外出玩耍,不在危险水域附近逗留,不进封冻河道、水库水面。

  2.自觉爱护河道、水库安全设施,熟悉警示标示、标志,遵守相关规定;当发现有人掉进冰窟时,不可贸然施救,应高声呼喊成年人相助。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事项

  过年期间必然少不了放烟花,可其安全隐患也很大,切记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烟花爆竹的燃放主要是为了节庆时的娱乐,在燃放的过程中不得做出危害他人安全的举动。由于烟花爆竹的品种多种多样,燃放的方式既可以是点燃抛掷,也可以是固定或发射等,但是无论以何种方式燃放,均不得针对人群、车辆、建筑物等。
        生命是永远最值得珍惜的,幸福是每个人人生的追求,安全是一个需要植入我们大脑的警示灯。有一个健康的生命,安全的环境下生存,其实就是莫大的幸福 最后,团团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万事顺意!希望同学们的假期过得充实、快乐且充满意义!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