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现代文明社会的重要标志。作为肩负着民族复兴重任的21世纪新人,我们更加应该继承和发扬“讲文明、重礼仪”的美好品德。不学礼,无以立。为了进一步提高我们自身的修养,塑造我们健全的人格,营造一个和谐的校园,在此,共青团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向全体同学郑重发出倡议:

一、加强道德修养,提高文明素质

       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校。把文明礼仪放在心上,时时刻刻与文明交谈,用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习惯看作小事。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二、争做文明礼仪的学习者

       学习礼仪有助于提高自身修养,有助于美化生活,有助于改善人际关系,有助于净化社会风气。我们要认真学习礼仪知识,革除顽症陋习,遵守社会交往中的礼仪规范和社会行为准则,养成文明礼仪的好习惯。

三、争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

       弘扬传统美德,积极传播礼仪知识,不断增强文明礼仪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文明礼仪进学校、进班级、进宿舍,让文明行事成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四、争做文明礼仪活动的实践者

       文明礼仪重在实践,我们要积极倡导社会公德。努力做到不乱穿马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插队、不乱贴乱画、不说脏话粗话。微笑对人、举止优雅、宽容待人、关爱他人。每一位德科人,请告诉自己: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五、争做践行文明礼仪的表率

       带头遵守文明礼仪规范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自觉爱护公共环境和维护公共秩序,把加强文明礼仪修养作为一种责任,从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做起,时时处处注重仪表、仪容、仪态和礼节、礼貌,为进一步树立我校学生讲文明懂礼仪的良好形象贡献力量。

       古人说:“美言可以加身,美行可以加人。”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告别原有的陋习,秉承文明的火炬,为创建文明校园,争当文明礼仪的先行者、实践者!我们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为使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成为文明之花遍地盛开的和谐校园及环境优雅的学习乐土,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