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9月11日上午,学院在体育场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祖军,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伟、李进民出席军训动员大会。学生工作处处长曹仁德主持大会。

  军训动员大会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国旗护卫队昂首阔步,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到主席台前,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奏唱国歌。

  大会上,李进民宣读了《关于成立2023级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和学生军训团的决定》。

  周伟在动员大会上,向全体2023级新生表示欢迎,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教官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学生军事训练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军训是增强国防后备力量的必要手段。作为2023级新生进入大学校园后的首次历练,为期18天的军训,必将在锻造青年意志、筑牢青年信念、坚定青年理想、激发青年作为等方面,产生深刻而深远的影响。

  周伟向全体2023级参训新生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全体新生要加强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参加军训和军训期间的各类专题教育活动,主动在大学征程的起始阶段,树立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努力在以后的学习、成长中成为政治合格、勇担大任的时代青年;要坚持遵守纪律、时刻服从要求,拿出“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态度,以服从教官指挥的自觉性,认真投入到日常军训过程中,在训练中挑战自我、克服困难,提升完善、奋发进取,彰显出青年的朝气与有为的行动,努力让18天的军训成为大学生活中难以忘记、充满回忆的重要经历,既无怨无悔又富有意义;要积极参与活动、增强集体意识,认真按照教官、辅导员的要求,积极参加心理辅导、疫情防控、反电信诈骗、消防安全教育等多种形式与内容的讲座和培训,主动融入校园生活,时刻增强集体意识,在参与中发现不足、提高能力,不断完善、全面发展,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同时,周伟还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51名教官提出要求,要严格按照军训科目安排,精心施训、率先垂范,关心学生、严格要求,不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果,使2023级新生们在纪律、作风、习惯、思想等方面,产生更大提升、取得更好成绩。

  根据大会议程,张祖军向军训团授旗;2023级新生代表作表态发言;全体承训教官们还向2023级新生进行了军事训练科目内容展示。


  在热烈掌声中,张祖军宣布2023年军训正式开训。

  学院学工处、团委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科长,全体承训教官、2023级新生及辅导员参加军训动员大会。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