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团中央“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安排部署,响应团省委、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共青团精心谋划,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二级院系团总支,积极联络德州禹城社区协同开展社区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校园欺凌行为,促进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和谐愉快的学习氛围,2023年8月9日德州科技职业学院联合禹城市益家社工服务中心、安仁镇政府为辖区青少年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守护生命之花”为主题的青少年教育活动。

  课堂上,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运用通俗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认识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原因、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多方面的内容。同时,重点列举发生在校园周边的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典型案例,使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进一步掌握了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及措施。

  志愿者结合校园欺凌案例,通过视频,真实、直观、迅速吸引青少年的注意力,让学生们明白哪些行为是同学之间的嬉戏打闹,哪些行为是违反校规的校园欺凌,哪些行为是违反国家法律的校园暴力,引导学生规范行为,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增强知法、懂法、用法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青少年预防校园暴力的意识,提高了青少年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进一步规范了青少年的行为习惯,有效地提升了青少年遵纪守法的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