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没事,慢慢来,别急。”
 
      这样一句话,可能来自为你编织人间烟火的家人,可能来自与你并肩看似水流年的朋友,可能来自陪你煮雪煎茶的爱人,也可能来自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01
      “没事,我们慢慢来”。上次听到这句话,已经是去年十月份的事情了。故事的开始,是一双鞋子。

      看着它,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平凡的下午。故事发生在我上大学的第三天,陌生的一切,走错了的方向,发麻的脚,都令我感到十分无助。

      那天,我从网上买的鞋子到了,但是太大了,需要换小一个码的,于是,我又烦闷地返回快递站。

 

      排完了长长的队,却在对接操作时出了问题,看着我身后等待办理快递业务排着的长队和周围陌生嘈杂的一切,我终于还是忍不住了,一上午的委屈顿时涌上心头。
 

      情绪崩溃时,手机却突然连续弹出几条消息:
 

      “没事”
 

      “慢慢来”
 

      “别急”
 

      “没关系,我和你详细讲一下”
 

      ……
 

      突然的温暖,打破了我内心的最后一道防线,好像在告诉我,其实发生的一切并没有那么糟糕。
 

     这些文字透过屏幕,拯救了我糟糕的一上午。我从来没有见过她,她也不知道我是谁。

 

    就这样,两个不知道彼此名字的陌生人之间,碰撞出一种名为温暖的火花。
 

      这份温暖隔着屏幕从远方传递,如此动人心弦,令人难以忘怀。
 

      后来,鞋子成功换成了小一个码的,对方还附送了一个可爱的小皮筋。那双鞋子并不贵,我却觉得它无比珍贵。

 

      故事的结尾,是温暖,这份温暖,来自一位陌生人,她把温暖传递给了我,我又分享给了我的朋友们,温暖了更多的人。
 

      也许,这就是“种春天”吧?
 

      这位“种春天”的陌生朋友,我想再次和你说,谢谢。

02
      我的朋友小胡说,她曾收到过最温暖的一颗糖,是第一次面试失败伤心哭泣时,旁边的陌生人小姐姐递给她的。

      她说,那种感觉很奇妙,像是雨后洒下的阳光,明亮却不刺眼。

      我们常常会因为一件小事而崩溃,因为那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我们也常常会因为一件小事而被治愈,因为有人懂我的强撑与伪装。

 

      那件小事,可能是下去拿外卖时,外卖小哥的那句“带伞,下雨了”
 

      可能是坐出租车时,外面下雨了,司机的那句“这把伞拿去用吧,小心别淋雨了”
 

      可能是买早餐没带饭卡时,食堂阿姨的那句“没事,先吃吧,不要饿着肚子了。”
 

      可能是提不动行李时,路人的那句“我来帮你吧。”
 

      可能是那句“这一份给那位老人,你们就说是今天活动送的”
 

      可能是那句“您没遇到这样的事我很开心”……
 

      这些不经意的话语,如同枯木逢春的甘露,黎明破晓的光明,治愈着人们。

03

      “彼方尚有荣光在”是人间,“生活明朗,万物可爱”同样是人间。

      依然有很多人在播种春天,明亮、温暖且丰盈,他们不啻微茫,造炬成阳,他们点亮温暖奇遇,让世间暖意氤氲。  
 

      “陌生世界,也会撞见温暖的庇护。”
 

      那些陌生的身影,温暖又充满力量;那些陌生的人们,传递不相识的暖意;那些温暖过我们、触动过我们的小瞬间,也在我们心里生根发芽,给予我们力量,温暖更多的人。
 

      人间百态,温暖常在。我曾在陌生人的春天中与明媚共舞,我愿做一个“种春天”的人,让温暖传递,让幸福发生。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