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新华社
    ◆《外交部回应中美青年乒乓球代表团互访》(新华社客户端)
    ◆《青年学子争当新农人——科技小院探路乡村人才振兴新模式》(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刊发

    报道了就近日中美青年乒乓球代表团互访,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月9日表示,有关互访续写了“乒乓外交”的友好篇章,为中美民间交往注入了新的力量。

 

          新华社客户端刊发《青年学子争当新农人——科技小院探路乡村人才振兴新模式》。

     报道了近日,在云南省大理州举行的第二届科技小院大赛决赛现场,来自全国22所高校的学子同台比拼兴农技艺,为乡村人才振兴探索新模式。

     人民日报

   ◆《湖南湘江新区莲花镇金塘小学有了大变化——乡村小规模学校如何“优而美”(一线调研)》(人民日报,2023-1-10,第4版)

     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

     报道了近年来,“撤点并校”优化了学校布局,集中了办学力量,但仍有部分乡村小规模学校在方  便偏远地区学生入学、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办好必要的乡村小规模学校,对于切实提高农村教育质量、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外交部:中美青年乒乓球代表团互访续写“乒乓外交”的友好篇章》(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刊发

       报道了1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毛宁介绍,近日,北京大学乒乓球队应邀访美,参加美国乒乓球公开赛,以及中国驻美国使领馆举办的纪念中美“乒乓外交”的系列活动,同美国“乒乓外交”的亲历者、青年学生和当地的民众近距离切磋互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乒乓球队应邀访华,在清华大学参加了“中美青年乒乓球交流活动”。中美青年乒乓球代表团互访续写了“乒乓外交”的友好篇章,为中美民间交往注入了新的力量。中美关系希望在人民、基础在民间、未来在青年、活力在地方。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