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3月23日下午,德州科技职业学院联合禹城市疾控中心共同举办了一场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防治肺结核病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共同为减少结核病的发病率贡献力量。
  结核病作为全球最重要的致死传染病之一,每年新增病例数居高不下,对人类的生命健康构成严重威胁。在我国,每年新发结核病约90万人,其中45岁以下病例超过70%,每年约有12万人死于结核病。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我校积极响应号召,并组织开展防治肺结核病的宣讲活动。
  宣讲开始前,禹城市疾控中心专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症状表现、诊断方法以及预防措施。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师生们对结核病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在宣讲过程中,专家们还特别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增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是预防结核病的关键;二是在学校里注意通风、保持卫生,避免与结核患者亲密接触;三是发现疑似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自己的接触史,以便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为了让宣讲更深入人心,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针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专家一一耐心解答,并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此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结核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些实用的防治知识和方法。
  禹城市疾控中心还为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同学们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方便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随时查阅和学习。同时,禹城市疾控中心还表示将继续关注学校的结核病防控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指导,确保同学们的身体健康。
  此次宣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相信在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有效减少结核病的发病率,为构建健康中国、健康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