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团中央“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安排部署,响应团省委、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共青团精心谋划,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二级院系团总支,积极联络德州禹城社区协同开展社区实践活动。
       2023年8月9日,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共青团联合禹城市益家社工服务中心、辛店镇社工站开展了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中,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通过PPT的形式,详细讲解防溺水、溺水急救、遇到危险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安全知识,集体观看防溺水视频,向学生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教导孩子们不能在没有家长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能到无安全设施的水域游泳,要学会保护自身安全。活动整体设计通俗易懂,获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在互动环节,志愿者通过“我说你画”的方式,与孩子们面对面强调防溺水安全“六不准”,科普溺水自救知识,并结合近年来的溺水案例提升溺水防范意识。孩子们随着讲解绘制出一幅幅生动的防溺水警示画,以眼、手、脑联动推进防溺水教育入脑入心。

  珍爱生命,严防溺水。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强化了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