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为深入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师生践行网络文明规范,提升网络文明素养,12月20日,由德州市委网信办、禹城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德州市网络文明宣讲团网络立德树人宣讲活动在学院大禹大讲堂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思政课教学部主任马东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善用网络争当学院宣传工作“代言人”》为主题,为大学生开展宣讲教育。

  宣讲中,马东结合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重大理论成果的丰富内涵和具体内容,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善用网络争做学院宣传工作‘代言人’”三个方面展开宣讲。马东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中包含着丰富的原理性理论成果,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对于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对于举旗定向、长治久安,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马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要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的新形势新任务,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深化理解认同、推进转化落实;要充分认识网络时代新形势新特点,做到正确用网、准确辨网、规范用网、创建新网、打造新网,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念,提升自身网络素养,善用网络之眼落实新时代文化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马东在宣讲教育中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切实担负起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在网络载体上创新思想、积极作为,勤谋善思、精心策划,争做学院宣传工作的“代言人”。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