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绿茵操场,彩旗飘扬。10月19日至20日,学院在体育场举行2023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泉,院长亓俊忠,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宫淑瑰,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院系、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19日上午,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彩旗队、各系运动员方队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有序入场,啦啦操、武术操等特色节目依次上演,精彩纷呈、创意别致,展示出德科学子们朝气蓬勃、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

 

    2023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全体奏唱《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幕。亓俊忠代表院委和运动会组委会向全体师生致辞。亓俊忠指出,体育工作是全面促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院教育工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师生体魄,丰富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亓俊忠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高校党建工作各项要求,推动立德树人在高校育人工作中走深走实,全面落实教育教学中心地位,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加大体育设施建设,在努力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始终把加强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纳为学院教育的重要内容,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体育教育,持续推动学院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亓俊忠希望全体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比赛中拼出成绩、赛出风格,遵守各项规则,服从裁判,遵守纪律,做到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希望裁判员、工作人员忠于职守,树立安全第一、热情服务的意识,严守比赛规则,恪守“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准则,为各项竞赛创造良好的氛围;希望各院系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做好学生组织和服务工作,形成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为运动员鼓舞士气、振奋精神。 

 

 

    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在热烈掌声中,刘继泉宣布“2023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分学生组和教工组2个组别,共设田赛、径赛的男女子百米跑、4×100和4×400接力、跳高、跳远、铅球掷远等比赛项目。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全体运动员认真按照比赛安排和现场裁判员、工作人员引导,聚精会神投入比赛,全力以赴创造佳绩,展现出了顽强拼搏、团结友爱的体育精神和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良好风貌。比赛过程中,各二级学院、各班级在遵守比赛现场纪律的同时,认真做好参赛运动员的后勤服务与保障工作,为参赛运动员加油助威、提供服务,呈现出凝聚共进、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20日下午,2023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各项比赛赛事圆满完成。闭幕式上,表彰了“最佳组织奖”获奖院系和“最佳运动员奖”获奖个人。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本届秋季田径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学院体育工作的一次检阅,更是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一次良好展示。全院师生将以此为契机,踔厉奋发、团结进取,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