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熬夜成为了许多人的一种常态

  每每关了灯,躺在床上

  他们总会说一句

“再看一眼手机就睡觉”

  但结果却是

  追剧、学习、看小说、打游戏

  不知不觉就熬到了凌晨两三点

  .....

  熬夜,逐渐成为了他们的家常便饭

  可是

  在享受熬夜带来的休闲时光的同时

  这些,你也要知道

熬夜比你想象的更可怕

人体免疫因子大多在睡觉时形成,长期晚睡、熬夜会导致免疫力降低,出现疲劳、精神不振,易感冒等现象。

 
免疫力是人体对抗癌症的天然屏障,免疫力降低会使癌症发病率升高。多项研究证实,熬夜与乳腺癌、结肠癌等疾病风险的提升存在紧密联系。

易诱发糖尿病

内分泌科专家介绍,很多人不知道,晚睡、熬夜往往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如果也经常晚睡、熬夜,会大大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就像种子遇到适当的环境一样,很快会生根发芽。


容易导致高血压甚至猝死

有研究表明,长期晚睡、熬夜、睡眠不足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这也使得熬夜人群患各类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容易导致猝死


对眼睛有不可逆的伤害

熬夜对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么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症

此外,眼肌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导致视力骤降。


对大脑伤害大

常熬夜会让人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头痛、失眠等也都会出现,这是因为熬夜造成大脑神经“加班”,而神经疲惫的结果就是消极“怠工”,造成脑神经慢性损伤
 

晚睡和熬夜是有区别的


我们平时的睡眠质量
主要靠规律的生物钟

充足的睡眠时间来保证
所以
无论几点睡觉
只要保持固定的睡眠周期
和相对稳定的睡眠时长
就不算是熬夜
熬夜是指睡得晚并且睡得少
睡得晚

虽然每个人的生物钟不同,但会有一个固定的入睡点,一旦晚于这个时间半个小时及以上,就可称为晚睡。


睡得少
一般来说,成年人的最佳睡眠时长是7-9小时,最短不少于6个小时。只有极少部分人,每天所需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因此,当人们晚睡且睡眠时长不足六小时的时候,就算熬夜了。

如果非要说一个具体的时间点,那么从内分泌角度而言,晚上11点后睡觉就算熬夜。
 

熬夜后需要正确的补觉

那么

熬了夜该怎么补觉呢?

专家表示:①第二天中午或周末补觉,建议分次、分时间段去补,集中疯狂补觉更打乱生物钟;②泡澡、泡脚,做一些头部按摩帮助睡眠;③喝牛奶,有助于安神;④尽量10点入睡,减少熬夜损失。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只有保持科学的睡眠

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


所以

早点睡吧
就从今天开始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