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动态

        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于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加强学院教学常规管理,促进课程有效实施具有积极的作用。为更好地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本学期我院督导教学组深入学校课堂,展开教学督导工作。
        首先,各督导组成员深入课堂,认真听取教师的随堂教学,从课堂教学各个环节看教师的教学业态和专业素养,从课堂学习过程中看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

       课后,听课教师与被听课教师面对面进行反馈交流,对教学过程和教学环节的优点给与肯定的同时指出授课教师存在的不足,并点出需要整改之处,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指导意见,授课老师仔细聆听建议,认真做好记录。

       通过教学督导活动的开展,能够客观真实地了解一线教师的教学状态,有效解决年轻教师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从而提高课堂的教学效果,对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