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及卫生检查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4-03-26
        为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教务处于2024年3月26日上午联合各系教学科及系部实训室管理人员对各系部机房及实训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工作,尤其是安全及卫生方面做了细致的检查和整改工作,确保学生正常开展实践教学。    
        此次检查深入各系部实训室,对本科教育学院、医学护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信息财经学院系部实训室的环境卫生、使用及管理制度、危险物品使用及管理情况、实训室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措施规范,实训室安全状况良好、实验场所环境干净整洁,但个别实训室仍存在垃圾未清理、杂物堆放、器械存放不妥当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实训室要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实训室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各系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问题及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间,坚决杜绝实训室安全事故发生,守好实训室安全防线,保卫校园环境和谐平安。
 
                                                                                   教务处
                                                                                2024.3.26



                                      智能实训室


                                     信息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