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份教学支部党员活动日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3-04-27
会议时间 2023.4.15  下午 14:40 至 17:40
会议地点 教学党支部会议活动室
主持人 陶石冬
参会人员 白庆丽、董霞、尹淑娟、李新萍、白玉芹、张园园、姜琳、
会议主题 学习抗战精神
会议记录 姜琳
会议记录
教学支部党支部书记陶石冬,按通知要求,以教学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抗战精神 ”主题党日
一 、活动形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党日的第一议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思想基础,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70多年前,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鲜血和生命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观,中华民族的壮举,惊天动地的伟业”,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
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爬坡过坎的阶段,更需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发斗志、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不断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成就告慰我们的前辈和英烈!
(三)持续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部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进行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选取代表进行学习心得交流研讨,自觉对照党章党规规范言行、改进工作。
(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延安精神内涵,提前安排党员做讲解研讨准备。
(五)持续开展“发展榜样”活动。
(六)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主动作。佩戴党徽参加主题党日,每月坚持做好党员签到、交纳党费,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