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3-03-23
摘自:齐鲁网·闪电新闻

3月21日,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顺利召开,大会圆满完成学会换届工作任务。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山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顺峰作了视频讲话。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传纲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以及秘书长、监事;石忠当选为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

石忠在表态发言中郑重承诺,将团结带领新一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山东省教育厅的领导下,依据学会章程,不断提升组织协调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促进成果转化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开创工作新局。努力从强化学术支撑、助推任务落实;强化跨界合作、促进内外交流;强化主动服务、培养实用人才;打造高端论坛、搭建育人平台;加强制度建设、依法依章办会等方面,做好学会的各项工作,为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邢顺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职教学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对职教学会顺利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学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

邢顺峰指出,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以来,职教学会积极对接高地建设,举办论坛、组织研究、开展培训、发掘案例、推广成果,为职教高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提供了支持、贡献了智慧。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对职业教育做出新的安排部署。中国职业教育发展进入新阶段,山东省启动建设职教高地“升级版”,为学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厚植了学术土壤,搭建了实践舞台。要求学会以章程为基本依据和行动准则,依法依规开展活动,要严把政治关,坚定政治性,突出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着眼于“大”,定位于“高”,落脚于“实”,强化学术性,聚焦关键领域,产出创新成果,知行合一、研以致用,着力破解改革实践中的“真”问题;要强化平台思维,优化内部架构,要扩大外部交流,突出平台性,有效整合资源,促进交流互鉴,主动承担全国性会议、论坛和各种活动,成为山东职业教育的“窗口”;要提高服务性,服务行政决策,助力院校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发挥智囊团、尖刀班、宣传队的作用,为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中国职业教育贡献新的山东实践与山东方案!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成立于2013年12月,是省教育厅主管的全省性职业技术教育学术社会团体,由相关教育管理部门、学校及专家、学者、企业组成。2013年12月第一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2018年7月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

来自全省近180所中高职院校、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职业教育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会员代表近400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