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3-03-21

各教学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2023年1+X证书试点情况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33月底完成。

二、试点证书范围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确认已公布的四批“1+X”证书制度试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合计447个,所有证书标准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https://vslc.ncb.edu.cn)发布。

三、申报程序

1. 申报前应登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查询1+X试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证书对应专业、培训考核、有关实训条件配备、建议及认可证书企业清单。

2.在准确了解相关证书信息的基础上,客观评估现有资源,自主选择拟参与试点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经过充分论证,择优遴选确定参与试点证书和试点规模,并结合实际制订试点工作方案,不得盲目申报。

3.提交《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申报计划书》纸质版1,《系部1+X证书申报汇总表》电子版,于33017:00前发送至张园园处

4.学校视情况遴选参与试点证书,进行平台填报,各申报专业进行配合,具体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