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工程系 > 新闻动态您当前位置:

创新理念 校企合作 协同培养
      
   校企合作是实现应用型大学教育范式转型,提高学生就业率的有效方式,是企业参与高校人才培养过程,协同培养专业动手能力强、职业素养好的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是确保学生就业的最佳选择。
   2020年3月5号上午,学院朱纪辉书记,副院长刘开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冯莹等各位领导前往昊阳集团进行洽谈交流。
   在交流会中,香港昊阳集团华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张伟伟张总对我院领导一行到研究院交流洽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研究院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双方重点围绕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和科研成果转化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表示将在今后发展中增加沟通,共谋发展。       
    3月7日上午,张总一行来学校实地查看教学、实训场所。我院领导对张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客人详细参观了学校车间和教学实训场所。刘市长在此次交流会中发言,他提出德科、昊阳可以展开深入的校企合作,除新能源汽车外,还可在教育板块、医养健康等方面进行对接,实现多方合作共赢。二是培训中心可以先行开展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方面的工作,如在学院建博士后工作站、申报专利等,争取政策支持,扩大行业影响。
   近年来,学院根据产业发展对经济管理类应用型人才职业能力与素养的要求,与各类企业进行产学合作,驱动产教融合深度发展。学院通过与企业共同举办“订单人才”培养班,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社会实践的有效对接。这种校企合作模式,既弥补了学校实践教学的不足,又培养了学生职业素养与能力;既为企业储备了人才,又解决了学生的就业问题,可以说是学校教育、企业用人、学生就业“三赢“模式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