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为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国意识,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四月九日,信息系组织本系学生在主教学楼三楼、四楼合堂观看电影《血证1928》。


        该电影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以88年前发生在济南的“五三惨案”为背景,展现了日军在济南的残暴行径以及蔡公时等人面对日军暴行英勇不屈、慷慨赴义的英雄主义精神,通过电影再现了济南无辜百姓在战火绝望下的抗争。信息系的学生们全神贯注,用内心感受电影传达的信息,一幕幕血腥的场景,一次次如雷的枪鸣,一声声凄烈的哭泣,无不彰显着当时济南战役的惨烈。同学们的神情随着电影中人物的处境而发生变化,他们的脸上,是对抗战英雄的心疼,是对战争的痛恨,是对惨死的无辜百姓的同情。时隔多年,英雄们的事迹仍然流传在大街小巷,“五三惨案”也成为一段历史,记在每个人的心上。希望通过这个电影,同学们能点亮自己的爱国之心,不忘屈辱,牢记历史,振兴中华。
        从1999年开始,每年的5月3日,凄厉的警报声都会回旋在济南上空,那声声警报仿佛回到了惨案现场提醒着每一个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英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个蔡公时们背负着重担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他们奔波在抗战前线,他们是勇士,他们是中华民族永远的英雄!我们以信息系的名义,向负重前行的英雄们,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