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清明时节雨纷纷
代代风华总育人
由团委举办“团员青年缅怀革命先烈”诗歌朗诵会于4月2日下午在学院求知路举行。


      党委副书记卢传升、团委书记孙强强、副书记孙峰,副书记、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国涛,医学护理学院团总支宣传委员李超、德州机电工程学校团委组织委员杨利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强强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团委致辞,指出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学习先烈无私无畏的气概;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习先烈追求真理的信念;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习先烈战胜困难的勇气,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为学院发展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忠魂。
     随后,孙书记提议大家为“3.30”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牺牲的27名消防官兵和3名干部英雄们进行了默哀。


诗韵清明,情动德科
《党旗颂》(泥祥宇、候森露)
你太阳般辉煌朝霞般壮丽
踏平多少坎坷 多少崎岖
光荣的旗
你永远飘扬在我们心里
读出了对党的热爱


《您的90我的90》(张迎勇、王丽娟、辛甜、邢发强)
纵览经年 辗转里沧海桑田 您的嘱托 我们会永远铭记在心间
桑梓梦 铁琴铮
少年心事即国事 老去长城做古城 闻君谁不泪纵横


《五四之火永不熄》(陈海林)
我们知道,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先烈的鲜血,她展示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她宣告着中国革命的胜利,她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更伟大的共产主义征程!

 
《缅怀先烈》(丁佳鑫、马小英、刘雪佳)
烈士啊,清明让我想起了你。你的丰功伟绩英雄事迹,在我心中牢牢铭记,你的名字已传遍祖国大地。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瞻仰你。

 
《相信德科的未来》(全体青年团员代表)
看今朝,一个初具规模的职业院校
以他特有的顽强的生命力
岿然屹立在齐鲁大地,笑傲黄海
禹城——青岛——海阳
三点一线,品字形办学格局
展示着办学者战略家的远见,教育家的宽广胸怀
陆海空立体交叉发展的构想为学院
规划了一个灿烂的前景,宏伟的蓝图
令人痴迷,令人陶醉,更令人期待
先进的办学理念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联合办学为学子的就业拓展了广阔的空间
等离子等一项项科研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
雄壮的过街天桥沟通着东西南北
连接着德科的过去——现在——未来

 
   卢传升书记最后讲话指出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极好时机,用朗诵的方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此次诗歌朗诵会,有利于引导德科学子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通过活动,教育学生铭记历史、热爱祖国。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