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X-XSS-Protection: 1; mode=block");
    为保障院学生会竞选的公平、公正、公开,为保障评选成员有理、有据、有节,特制定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院学生会竞选评分标准,整个竞选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竞选演讲,第二阶段为现场答辩。第一阶段竞选演讲,参选者须在3分钟内,就其参选职位进行阐释,内容要包括院学生会今后的工作计划,学生会现状的改革意见、学生会制度的理解更新等。在此基础上,参选者可进行自由发挥。第二阶段为现场答辩,参选者必须现场回答评委的提问,提问者可就学生会管理、发展等方面提出问题,也可就参选者的参选职位发问。参选者必须竭尽所能地回答一切问题。 
    一、竞选演讲 
    1、内容分。参选者能提出有利于学生会发展的、可行性建议。(5分) 
参选者如漫无边际、泛泛而谈,此项为零。参选者针对学生会存在问题,提出有效解决方法,针对学生会发展,提出有效途径,如有一处可得2分,参选者就这一建议展开说明,可再得2分,最高不得超过5分。 
    2、演讲分。参赛者表情自然,口齿流利。(3分) 
参选者表现过分紧张,多次出现冷场,此项为零分。参选者须脱稿演讲,如不能达到此项要求者,此项为零分。如出现一次冷场则扣2分。 
    3、仪表分。参选者穿着整洁、美观大方。(2分) 
参选者如出现穿短裤、拖鞋等不雅着装行为,此项为零分。如发现一处衣冠不整,则扣1分,直至2分扣完。 
    二、现场答辩 
    1、表现分。参选者能随机应变,适当得体的回答问题。(5分) 
参选者如拒绝回答、答非所问一个问题,则扣1分,直至5分扣完。参选者如能流畅、得体回答一个问题,则可得1分,最高不能超过5分。 
    2、礼仪分。参选者对提问者表达应有尊重,表现相应礼节。(5分) 
参选者如与提问者发生语言冲突,此项为零。参选者在回答问题时,要以“谢谢您的提问”开始,回答完毕后,要以“我回答完毕,再次谢谢您的提问”结束。参赛者如能达到上述要求,则可得5分。如开始语或结束语缺省的,扣1分,直至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