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5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19-06-27
2019年6月25日上午,教务处主要对机电、汽车车间、图书馆机房、实验楼实验室的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主要涉及使用记录、维修记录、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仪器使用安全、化学试剂安全)、卫生等方面,检查发现大多数实验实训室都能安排正常的实训课程,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1、使用记录:实验室的使用记录都按时已上交。
2、维修记录:大部分实验室均按实际情况填写实验室维修记录。
3、安全方面:
①消防安全:微生物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化实验室、食品分析实验室四个实验室的消防器材正常,其余实验室消防器材均已过期。机电车间消防器材数量太少。
②用电安全:有些实验室缺少用电警示牌。
③化学试剂安全:化学危险品无外露放置。危化品使用情况有记录。
4、卫生方面:大部分实验室卫生情况良好,机电车间与专业软件实训室卫生较差。
以上问题均已反馈到系部,希望各教学单位认真落实以上存在问题,以后教务处将不定期开展对实验室的检查。
 教务处
                                201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