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淑华,女,1976年4月生,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职称,高级技师,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信息系主任。1996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2010年获得青岛科技大学工程硕士。
荣获德州市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德州市优秀教师、优秀党员、新长征突击手、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德州市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2007年作为《计算机组装与维修》课程负责人,山东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2009年随山东省教育厅赴德教育考察团,对德国职业教育全面调研,学习国际接轨的职业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
2010年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授予“科教兴鲁先锋共产党员”称号;
2016年“禹城市环保局综合办公平台”获得国家版权局授予的软件著作权一项;
2017年“一种设置有GPS定位装置的双通道水下通信系统”获得国家版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权一项;
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为山东大学国内访问学者,在李庆忠教授指导下,进行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的课题研究工作;
2016年,取得华为HCNA认证证书,并取得华为认证讲师资格。
出版《计算机文化基础》、《管理信息系统》等教材,主持两项省级项目国家生物基地信息服务平台、电子火灾预警系统,并正式验收结题。撰写的论文《伪随机数在无纸化考试系统中的应用》,《把握市场脉搏、铸就精品课程》《用于Ad Hoc网络的分布式功率控制》分别发表在科技信息、职教论坛、学术探索等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