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科技职业学院18-19-2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总结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19-07-08
       按照学院工作安排,教务处于2019年7月2日—7月4日成功组织了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本次考试学院领导自上至下非常重视,作为对我校教师教学情况和工作态度的检验;更作为我校诚信教育成果的检验。本次考试历时两天半,共设8个场次,1583名学生参加考试。现就对本次期末考试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考试目的:
      1、检验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
      2、查漏补缺,指导下一步工作;
      3、严肃考风、考纪,促进浓厚教风学风的形成。
      二、考试工作安排:
      1、考前召开考务会,严肃监考阅卷纪律,端正工作态度;
      7月1日下午,教务处在主教学楼一楼合堂组织召开了本学期期末考试考务会。会议宣读了考试安排,强调了考风、考纪,会后各监考老师到考场整理桌椅,为期末考试取得圆满成功做了充分的准备。

      2、考试过程中加强巡考,确保考试纪律;
      本次考试安排了教务处尹淑娟处长、各学院主任、质量办公室王方坤主任、学生处郑联先处长作为巡考人员,不定时检查各考场考试纪律。期间,学院院长孙京家带领团委人员对各考场考试纪律进行了巡查,并对考试的组织工作和监考工作流程给予了充分肯定。

      另外学院党委书记展德明也对考试现场进行了巡视。展书记首先通过监控查看了考场记录情况,后又到考场进行了实地查看,最后对教务组织的这次的考试给出了充分肯定。

      3.考试结束后,加大试卷审核力度,确保阅卷质量。
      为了保证阅卷质量,阅卷老师需要制定试题评分标准,并对学生成绩进行分析,用于检验教师的教学成果和学生的学习成果。阅卷工作结束后,所有试题均送至教务处进行存档;另外,教务处还组织了阅卷质量大检查,检查教师的阅卷质量、统分情况和成绩分析结果。并在内网上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
      三、考风考纪情况:
      在本次考试过程中,由巡考人员和监考老师共抓获违纪、作弊考生5人次,教务处将对这些学生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并给予留校察看处分,以此来整顿考风,显示教学管理的规范性和严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