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31教学研讨会议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18-06-01
       5月31日周四下午4:30在实训楼二楼会议室,由学院周伟院长召集,教务处卢传升处长组织各系(部)主任参加教学研讨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如何将淄博职业学院的教学经验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找出差距,找准差距,进而弥补差距。
各系(部)主任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展开发言:
      1、实习与工件制作相结合,淄博职业学院实习指导教师主要来自于各企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可以在新生入学后,选拔优秀的有制作兴趣的学生优先学习,创建创新班和明星技能班,实行特长生导师制,再与实习指导老师结合,一对一指导其他学生,以点带面,逐步开展。
      2、完善校园文化建设,淄博职业学院的文化建设卓有成效,校企合作的体现、师资队伍的建设、科研项目与技能大赛的展示、优秀学生介绍等一系列的宣传工作很到位。我院也不仅要对外宣传到位,在内宣传也很重要,不仅是对老师的一种激励(特别是对校级名师与专业带头人的认定),更是对学生的一种鼓励与鞭策。
      3、规范精细化管理,完善教学各项规章制度,责任到人,并结合信息化管理,使各项工作高效、规范、细致。
      4、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调动老教师的积极主动性,在政策上加以倾斜,真正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对青年教师通过校级培训、省级培训等渠道快速提高业务水平。鼓励教师走出去,更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改善教学效果,加强职业责任感。
     5、人才培养方案具有可实施性,要与实际教学相结合,真正起到引导教学的作用。而对于基础课的设定,可以采纳分层次教学,对接专升本,对有升本需求的学生加强高数、英语、语文的学习。
     6、加强学风建设,学生管理从严、从新,更新学生的第二课堂。
     7、加强实验实训室建设,淄博职业学院实训室建设规划完善,讲解员都比较专业,我院的某些实验实训室也可以从名称、场地等进行改变,培养专业的实验室讲解员,提高实验实训场所的利用率。
     8、加强教学质量监控,逐步实现质量管理平台建设,实施质量监控动态管理。
最后,周伟院长强调指出,通过参观学习,认识到自己的成绩,更要认识到自己的差距,不自大更不自卑。找准差距,弥补不足,有的放矢。

 
                                          
                                         教务处
                                        2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