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科技职业学院2023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3-02-24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2023年高职(专科)单招与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工作要求,我校本次招生考试采用网上测试的方式进行。为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考生须知。

(一)考试方式
网络考试
(二)测试及考试
1.模拟考试:已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平台选报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学校和专业报名的考生,需持本人身份证于 2023年2月26日(星期日)上午10:30—12:30时进入www.dzkjxy.com网页下载考试专用浏览器安装并登陆,进行模拟测试。
2.系统测试及考试:考生须于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上午8:30—10:00时,进入考试专用浏览器测试网络效果,10:30—12:30正式考试。
(三)考试内容:
1.单独招生(不含退役军人)考试:考核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程,总分200分;
2.综合评价(含单独招生内的退役军人):考核学生综合素质,总分100分。
  •  
考生需准备考试一台电脑和一部智能手机。电脑可选择台式电脑(带摄像头)或者笔记本电脑(带摄像头)安装考试系统,用于学生考试;手机安装考生监控客户端,用于教师监考。
电脑配置要求如下
  • 考试设备:台式机、笔记本电脑
  • 操作系统:WIN7、WIN10、WIN11(32位/64位),不支持WINXP、WIN8、MAC OS
  • CPU:Intel i3 2.0GHz及以上,内存:不低于4G
  • 硬盘空间:C盘剩余空间不小于5G
  • 摄像头:电脑内置摄像头或台式机外置摄像头(清晰度不低于720P)
  • 显示器:分辨率不低于1366*768,显示比例设置为100%
  • 网络带宽:不低于20M
  •  
  • 手机设备:安卓、鸿蒙系统(目前不支持IOS)
  • 操作系统:安卓5.0以上版本
  • 内存:2G以上
  • 摄像头:正常调用
  • 麦克风:正常调用
  • 网络带宽:20M及以上
  •  
  •  
  • www.dzkjxy.com,点击飘窗 ,下载“考试专用浏览器2023”并安装,安装前确保电脑全部杀毒软件退出,并用管理员身份运行,安装浏览器;
  •  
第三步:输入考生姓名、考生号(为身份证号)登录考试系统。
  •  
第一步:打开网址:www.dzkjxy.com,点击飘窗 ,下载“2023鸥玛监控_单招.apk”(手机安装)并安装;
第二步:采用设备设施固定手机,可以拍摄到考生周围环境;
第三步:选择要参加考试的科目,点击进入;
第四步:输入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登录考试监控系统,点击开始监控。
(六)其他注意事项
1.考试系统自带人脸识别和监控功能,学校将对考试全程进行在线巡考、监控及抓拍,监控系统会对考试过程全程监控并录像。从学生登录在线考试系统直至考试结束退出的全过程,都属于监考的范围,考生应全程遵守考试纪律。
(1)保证电脑带摄像头能采集到考生正面,确保摄像头可以拍摄到考生的头部、面部,不被电脑屏幕或其他杂物遮挡;
(2)手机摆放在侧后方45度,确保可以监控到电脑桌面、考生周围环境、监控考生考试的全过程。

2.考生应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不逆光)的场所作为参加考试。考试应独立作答,测试全程只应有考生一人在房间内,严禁他人通过任何形式协助参加测试。考试过程不允许参阅任何资料,不允许中途离席,不允许戴口罩。
3.考生应确保考试过程中网络环境及计算机、手机系统的稳定运行。保持网络畅通,确保监控画面实时上传到云服务器。对因考生网络故障、计算机系统故障导致重新登录考试系统的,所耽误时间不予以补时。对因考生自身网络故障、计算机系统故障导致考试无法进行的,不予以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