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医学护理系 >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关于举办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通知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业意识,锻炼创业实践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水平,我校决定举办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暨第十一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主题为“创新创业,筑梦未来”,旨在通过模拟创业过程,让同学们了解创业知识,掌握创业技能,培养创业精神。本次校赛旨在选拔优秀团队,为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做好准备。

  二、参赛对象与组队要求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旨在通过模拟创业环境,让学生体验创业过程,提高创业能力。

  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赛。

  组队要求:每个团队 1-3 名学生、设队长 1 名,队长负责团队的组织和协调工作。每名学生限参加 1 个团队,每个系部组队数量不超过10 支,一个系部选派1 名带队教师。有创业意愿和创业需求的学生可优先推荐参赛。

  三、比赛形式与内容

  比赛形式:线上模拟创业运营。

  比赛内容:全程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竞赛平台。通过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某一行业的公司,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市场竞争,进行四轮虚拟季度的创业经营决策。团队最终成绩以比赛结束后系统中显示分数结合违规扣分确定,竞赛模版将于比赛正式开始前随机抽取,数据规则以系统内显示为准。

  四、比赛时间与地点

  比赛时间:2024 年 5 月 13 日

  比赛地点:线上竞赛(学校机房,比赛前公布)

  五、报名方式与截止日期

  报名方式:参赛团队需填写报名表和汇总表,并与 2024 年 4 月22 日前提交至指定邮箱:dkxqczgds@163.com

  截止日期:2024 年 4 月 21 日

  六、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2024 年 4 月 11 日—2024 年 4 月 21 日)。各系参赛选手通过学创杯官方网站(www.xcbds.com→“活动报名”栏目)进行报名,在大赛平台登录页面可下载“报名指南”。报名截止时间2024 年 4 月 21 日。

  (二)校赛。2023 年 5 月 13 日前完成校赛组织工作,同时按照要求完成省赛选手推荐工作。

  七、大赛赛制

  大赛采用校赛、省赛二级赛制。

  (一)校赛由校企合作与就业管理处负责组织,参照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方案,确定比赛环节、评审方式和奖项设置等。完成校赛后,按大赛组委会分配名额择优推荐省赛参赛选手。

  (二)省赛以现场赛的方式进行。每个团队由 1-3 名学生、1-2 名指导教师组成,每名学生限参加 1 个团队,同一老师可指导多个团队。校赛组委会将根据各系部赛事组织参与度、推荐参赛选手的备赛表现等因素,向各系分配省赛参赛人员和指导教师名额。

  八、竞赛培训

  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将以现场和线上两种形式为本次参赛的所有团队提供竞赛平台的学习训练与培训指导,并定期组织日常交流赛。各系带队教师申请加入微信交流群(“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竞赛),相关安排将在群内发布。

  九、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不超过参赛队数的 10%、20%、20%。校赛优秀团队将被推荐参加第十一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总决赛,具体名额另行通知。

  十、备赛政策支持

  1.学校将提供创业竞赛备赛所需的场地、设备和资金支持,确保学生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备赛环境。

  2.学校将组织专业教师为参赛学生提供备赛辅导,帮助他们解决备赛过程中遇到的专业问题。

  3.各系部允许参赛学生在一定范围内调整课程学习进度,以适应备赛需求,同时确保学生能够按时完成学业任务。

  4.学校将设立创业竞赛备赛激励机制,对在备赛过程中表现优秀的系部和学生给予一定的奖励和荣誉,以鼓励他们的创业精神和积极性。

  十一、其他事宜

  大赛组委会成员:周伟 张继红 周兴前 谢艳春 王伟 冯莹 邵淑华 冉祥勇 范松梅 徐曰军 李京刚 张蕊

返回

© 2018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