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医学护理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安全永相伴,防范于未“燃”

  为了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并培养师生正确处理火灾逃生情况下的应急反应能力,3月15日上午,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医学护理系组织师生在大礼堂观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公开课上老师们讲授了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等。让我们掌握了当不同场所发生火灾,应该如何有序疏散,选择正确的逃生姿势;逃生时是否必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床单结绳逃生是否可行;发生地震怎么逃;无法逃生时,固守待援要注意哪些方面;遇到垃圾桶、床单被褥、插线板、电动自行车等物品着火,怎样有效扑救等逃生方法和技能。

  最后孙启奎老师强调了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使学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自救知识,提高了安全自救能力。

  本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的收听收看,大大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 2018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