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医学护理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庆祝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为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医学护理学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体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激励护理学子不忘医者初心,增强对护理职业的认同感、对护理事业的责任感、对党和国家健康事业的使命感。进而促进我院护理工作全面、协调、持续发展。医学护理系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
        2023年5月12日上午10点,医学护理系全体教师及21级护理专业学生在操场举行授帽仪式。首先,系领导为此次教师节授帽仪式致辞,宣布此次活动主题;教师及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完毕后,授帽仪式正式开始。授帽仪式是护生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伴随着“平安夜”的庄严乐曲,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护生直跪在护理前辈面前,前辈为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帽,护生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站在南丁格尔像前宣读誓言。授帽仪式是每位护生踏上护理道路的成人礼,也标志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精神传递到新一批护生手上。 
 

        5月12日晚,医学护理系在图书馆大礼堂举办了“5·12”国际护士节文艺展演活动。本次文艺展演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寓教于乐,将护理知识和技能融入到一场场文艺演出中,既有信仰力量、家国情怀,又有传统文化、非遗经典,也融入现代元素、时代精神,更有护理礼仪、护理担当,生动展示了护理教育事业的青春活力之美、传统文化之美和人文礼仪之美。
 

        此次活动有利于加强即将进入实习的职业道德教教育、规范护士行为,提升新入护士爱岗敬业的理念和职业责任感,为今后更好贴近临床、服务患者凝心聚力。另外,本次活动展现我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体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促进我院护理工作全面、协调、持续发展。也弘扬了5、12国际护士节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护理人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返回

© 2018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