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医学护理系 > 就业服务

就业服务

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为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升职业规划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12月2日,由学院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主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承办的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大禹大讲堂成功举办。

  开幕式上,周伟代表院党委对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向参赛选手、评委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职业生涯规划是一项旨在帮助大学生们更好地谋划未来职业发展的比赛,不仅可以帮助大家发现自身优势、劣势,还能更深入地了解职业特点和要求,从而更好地明确未来的职业方向。参加此次比赛,还可以提升自身总体素质和竞争力,为未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大赛展示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同步进行。成长赛道设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和天降实习offer(实习意向)环节,各参赛选手依照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8分钟主题陈述并接受专家评委的现场提问,用人单位根据选手表现,决定是否给出实习意向,并对选手作点评。主题陈述环节中,各参赛选手结合专业特色和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将个人职业目标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采用职业探索、自我认知、职业定位、计划行动和评估调整等典型生涯规划方法,分析职业目标与当前状态存在的差距,通过科学严谨、重点突出、设计精美的PPT展示,科学客观地呈现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方案;现场答辩环节,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职业目标、行动成果、目标契合度、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提问,选手们紧扣主题、逻辑清晰,展示了良好的应变能力与发展潜力。

  此次大赛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升了大学生生涯发展能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就的作用,不断加强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促进学院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返回

© 2018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