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医药康养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食品药品专业学生开展显微镜操作考查

       2023年4月28日下午,食品药品教研室组织学生开展显微镜操作考查活动,具体活动环节如下:
       1、考查前准备:接通显微镜电源,调节光圈进行预实验,检测显微镜能否正常使用;准备预制玻片一盒,随机抽取四个浅色玻片、两个深色玻片当作考试玻片。

        2、考查开始,同学们按照学号顺序依次排队进行实验。每人选择两个玻片—一深(深色玻片二选一)一浅(浅色玻片四选一)进行观察实验操作。各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正。

        3、针对最后几位同学的考查方式进行了更改,改为一人操作一人观察,在操作完成后,观察者需指出操作者的不足之处并说出原因。通过观察别人的操作,可以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显微镜操作的具体步骤,并加深印象,避免自己出现相同的问题。

        本次教研考查活动中,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并就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会断探索和创新,使学习工作更上一层楼。

 

 
返回

© 2018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