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工程系 > 通知公告您当前位置:

2022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
      2022年暑假假期即将开始,假期学生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虽然学生已经成年,作为学生的监护人,但希望您进一步对学生承担起安全教育的责任与义务,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传染病防治:要加强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旅游,减少或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
      二、预防溺水事故:暑期是发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作为家长要时刻提醒学生,禁止学生单独或结伴私自下水游泳和玩耍,严防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
      三、预防交通事故:外出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的“黑车”。家长不得默许放任学生无证驾驶机动车。
      四、预防食物中毒事故:当前气温高,食物容易腐败变质,家长要教育学生不买不吃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食品,防止食物中毒。
      五、防气象灾害事故:暑期是台风、雷电等气象灾害的高发季节,在台风、雷电到来时,不到户外活动,在雷雨时不要在树下避雨。
      六、防人身侵害事故:家长对学生离家外出活动时,加强安全教育,警惕陌生人,不要边走路边玩手机,避免夜间出行,不去偏僻地方,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七、防其他安全事故:家长要教育学生做好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防绑架、防传销、防电信诈骗等工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家长们,学生的安全,你我关注。请家长多与学生平等交流沟通,了解学生内心成长状态,家校联手共同育人,让学生度过平安愉快的暑假!
(内容来源于公众号德科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