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筑工程系 > 学生园地您当前位置:

企业考察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共谋未来发展蓝图,我校近日派遣代表团前往青岛德中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一次富有成效的实地考察。此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紧密联系,共同探讨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等领域的新机遇与新路径。
      青岛德中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制造领域的先锋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智能、环保的制造解决方案。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秉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的理念,不断推动企业的持续发展。公司之所以能够取得如今的成就,一方面得益于对技术研发的持续投入,不断吸收和融合先进技术,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公司注重规范化管理,通过实施精细化管理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措施,有效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在考察期间,校领导们深入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和成果展示区,全面了解了企业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方面的详细情况。企业负责人向我校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公司在科技创育人才、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做法,并表达了与高校深化合作的强烈愿望。校方领导对企业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了高度赞赏,并指出,高校与企业的紧密合作是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关键途径。通过加强双方合作,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从而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首先,高校将积极为企业输送高素质的毕业生,满足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同时,企业也将为高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行业动态、企业文化和职业发展,从而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其次,高校与企业将携手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共同研发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工艺,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
      最后,双方还将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企业文化的建设。高校将向企业传递先进的文化理念和教育思想,帮助企业提升员工素质和企业形象;而企业则将向高校展示其独特的企业文化和成功经验,为高校的人才培养提供宝贵的参考和借鉴。
      这次校领导到企业考察不仅是一次富有成效的合作之旅,更是双方共同努力和深入交流的体现。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为实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等宏伟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