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筑工程系 > 学生园地您当前位置:

志愿于心,服务于行
      
      2024年3月7日,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霍老师举办了一场针对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会议。此次会议荣幸邀请到了团委的卢老师,共同与在场师生探讨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及其价值所在。会议从几个关键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
      会议首先指出了大学生在参与志愿活动时可以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大学生们拥有扎实的知识基础和独到的视角。通过投身于志愿服务,不仅可以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还能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霍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以此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
      接着,会议强调了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对社会的积极影响。通过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为社会提供了形式多样的支持与帮助。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深厚的社会责任感,不仅对大学生们未来的个人发展大有裨益,也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最后,卢老师强调了从事志愿服务所需的学习素养。他提出,大学生在进行志愿服务时,需要展现出一定的组织策划能力,这要求志愿者们能够提前规划并妥善安排各项事务。此外,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也是不可或缺的,这些能力将使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综上所述,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具有深远的意义,更蕴含着巨大的价值。我们应当鼓励并支持更多的大学生投身于志愿服务,从而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书写服务社会的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