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筑工程系 > 学生园地您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
      
      2024年3月4日,是我学院开学的第一天,今晚将由各班辅导员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带领各班学生进行有教育意义的开学第一课。
      本次班会意义在于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通过班会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学生之间的凝聚力,以及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交往与合作共赢。课堂内容分为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反诈骗,以及用火用电等多个方面;并通过一些简明的,经典的实例作为展示为学生敲响危机的警钟。
      在班会开展过程中,老师与学生共同研讨了新学期的学习以及生活目标。同学们踊跃发言,以自己在假期中的所见所闻为基本点。经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首先,应该在自身安全保障、学习成绩、班级活动参与度、团队协作等方面都有所提升。促进全体学生共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友谊,通过讨论同学们在假期的所见所闻,进一步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以及对这一新学期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