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筑工程系 > 学生园地您当前位置:

以青春之我,报青春之国;以教职之工,报中华之未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日教育部组织开展的教育家精神2024年全国巡回宣传活动在我省开展宣讲。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通过宣讲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爱岗敬业感人事迹、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本次巡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设线下主、分会场以及线上网络视频直播会场。我智能工程学院各领导及老师通过观看直播的形式主动深入体会教育精神。巡讲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建平、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王丹凤、最美教师刘秀祥等在内的6位优秀教师代表,他们通过自身的执教经历,讲述了躬耕教坛、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这次宣讲为我校继续推进教育事业不断完善和更新提供了更为实际的教育理念和方法,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广大教师要不负党和人民期待,牢牢扛起光荣使命,切实负起育人之责,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