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筑工程系 > 新闻动态您当前位置:

春游踏青活动:共拒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
      
      在2024年4月11日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23五贯汽车无人机班的同学们迎来了一次特别的春游踏青活动。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户外游览,更是一次深化友谊、增强团队协作、提升班级凝聚力的重要契机。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同学们走出教室,拥抱自然,共同体验了一次意义非凡的集体活动。
      春游活动的第一站是一片宽阔的草地,同学们在这里进行了一系列的团队游戏。这些游戏设计巧妙,旨在打破学生间的隔阂,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在游戏中,同学们学会了倾听、理解和支持,这些技能对于预防校园欺凌至关重要。通过这些互动,同学们意识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和闪光点,从而增强了相互尊重和包容的意识。
      在春游的过程中,同学们共同参与了清洁环境、保护自然的志愿活动。这不仅是对自然环境保护意识的一次实践,也是对和谐集体环境的一次贡献。通过这些实际行动,同学们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明白了共建和谐校园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和努力。这种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的培养,对于抵御校园欺凌、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具有重要作用。
      在春游的最后,全班同学共同完成了一项挑战任务,这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智慧和勇气,更是对他们团队协作能力的一次锻炼。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同学们相互鼓励、共同进退,班级的凝聚力在这一刻得到了显著提升。这种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的提升,对于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总结而言,这次春游踏青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户外体验,更是一次深刻的团队建设和情感交流的过程。通过这样的活动,23五贯汽车无人机班的同学们不仅增强了相互之间的理解和友谊,也为共建和谐校园、共拒校园欺凌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相信,他们会将这次活动中学到的知识和精神应用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